延津县提升医保服务效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延津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0-31 16:23:46 浏览量:8811 字号:

今年以来,延津县始终站在参保群众的角度“走流程、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扎实做好医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水平。

简化经办流程,保障服务质量。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开展上下联动,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强化医保经办能力建设。通过落实窗口一站式服务,落实信息化建设服务,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率,实现医保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方便参保患者异地就医备案、报销。

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医保力量。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围绕基层服务建设、优化便民服务、提高下沉知晓率和业务经办率等方面精准施策。举办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培训班,提升乡镇医保经办人员经办服务能力,利用乡镇卫生院每月召开的村医工作例会进行专题培训,锻造“干得好”、“接得住”的基层医保经办队伍。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宣传,充分利用各乡镇、各定点医药机构、各学校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集中宣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和医保重点民生实事,动员各乡镇、村(社区)医保工作人员积极利用“赶场日”等契机开展广泛宣传,做好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在市民服务大厅咨询台处摆放宣传资料,对来往办事的群众进行发放,切实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和干部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有效防范化解政策改革舆论风险,营造全民支持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良好氛围,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医保服务“零距离”,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至目前,延津县已确定10项医保业务下沉到乡(镇、街道)医保服务站;参保信息登记及信息更改3千余条;职工首次办理慢性病127人、续期慢性病181人、重大疾病17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