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学生上学问题
信件类型:建议
来信时间:2022-12-06 19:29:46
县长你好! 我们都知道:学生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 ;少年强则中国强! 一、现在学生在校时间有多长?住宿费或学费能否减少? 二、学生放假问题,疫情这么严重,还时不时的放假,放假还不让坐公交 ,还让专车接送,你是否考虑学生家里没车的怎么办?现在在老家上学的有多少?都是攒钱让孩子在县里上学,有条件的送市里。但是车不是家家户户都有的,即使有,学生放假引起的堵车问题怎么解决?疫情当道,环保问题就可以不提倡了吗? 三、网课参差不齐 ,有没有人监管?怎么保证网课的质量?能否找一些好的老师录播课程让老师带着学生直播一起学习?毕竟有自制力的学生不多!学生更多的还是听老师的,在我们农村,家长大多数文化水平不高,也不知道怎么教孩子,也管不住自己的孩子!希望可以早点开学,让教育恢复正常! 疫情已成常态 但终将会过去……等某一天,疫情过去了!我们的教育不知倒退了多少年!我认为疫情与教育应该两手抓!机遇与风险并存……
回复详情
回复单位:延津县教育体育局


“网民您好!来信收悉,您所反映的事项已办理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根据教育部规定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学校的一切教学工作都没有停止,居家学习也还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的,暂时没有政策要求减免费用。

二是至于放假问题,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坚决做好错峰放学,拉大错峰时间,人数多的学校,如一中、职高、清华园学校等学校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聚在一起,决不能出现拥堵现象,特殊情况下做到“点对点”接送学生。

三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大事,县教体局正按教育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全力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与此同时,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也为服务保障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家校共育,静待花开,共同克服当前困难。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办理单位:延津县教育体育局

                                                         


回复时间:2022-12-12 09:03:06
信件评价
查询码: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