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信件主题: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缴费标准及范围,农村天然气初装费标准
信件类型:咨询
来信时间:2022-11-09 11:03:01
农村生活垃圾收费标准及范围,是按户口本粮食补贴人数收取么?什么样的人群是被收取对象,收费标准是多少?为什么之前县长信箱城市管理局恢复的内容找不到了?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普遍存在问题:垃圾桶数量不充足,达不到政府采购网合同公示人数标准,清运工作达不到合同要求,垃圾外溢、垃圾桶烂的像个漏斗、垃圾落地乱飞、落地垃圾得不到及时处理,垃圾装车后垃圾桶不能恢复原位,本来农村道路狭窄,垃圾桶占据道路三分之一,集体位置就不描述了,希望能得到改善。 农村新装天然气初装费用标准、农村天然气单价为多少? 希望县长信箱能增加上传附件功能,反映问题上传图片更直观。 以上问题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谢谢!
回复详情
回复单位:延津县城市管理局


网民您好!来信收悉,您所反映的事项已办理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1月11日接到来信人反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标准及范围问题后,我局高度重视,责成瑞德清运公司立即整改,并派专人到现场核查,对石婆固镇垃圾桶配备、破损桶更换、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经调查,张先生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标准及范围不清楚和村背街道保洁员清扫不及时、垃圾桶摆放不合理问题。随后,我局工作人员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称现在垃圾清运、垃圾桶配备还可以,主要是村保洁员不清扫背街道,替群众反映村保洁员工作态度问题。

一、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标准及范围。加快农村垃圾治理步伐,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6〕205号,参照《延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延津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政〔2009〕86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延津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暂行政办〔2018622018年前期做了全面宣传工作,从2019年开始实施,每年由各乡镇自行开展征收此项工作。文件要求:一是征收范围。第三条凡在乡镇辖区、产业集聚区内(不包括城区和5城中村所有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企业、个体经营者、镇区居民和农村常住居民等,均应按照本办法规定缴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5个城中村指:西街村、南街村、东街村、北街村、三里庄村)二是征收标准。条各乡镇政府、产业集聚区负责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的综合管理工作。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暂按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征收的具体标准由发改委按照补偿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成本的原则核定。计收标准农村居民按照每人每月1.50元钱的标准收取生活垃圾处理费三是减免政策。第六条民政、扶贫部门认证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80岁以上,可以免缴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三是收支专管。第八条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全额财政专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坐支和挪用。

二、垃圾桶配备、破损桶更换、垃圾清运。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做出如下处理:一是建议乡(镇、街道)加强对村保洁员管理,明确工作标准,主次街道要全面保洁;二是建议乡(镇、街道)对村垃圾桶摆放布局要合理,要求瑞德清运公司按35口人配备标准,再次核查高标准配备,破损桶及时更换;三是责成清运公司与村保洁员做好对接,垃圾清运达到车过地净、日产日清;四是针对存在的问题,将按照《延津县农村垃圾清运市场化运作项目考核办法》规定进行扣分处罚。并建立督查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农村新装天然气初装费用标准,农村天然气单价。燃气公司收取的燃气工程安装费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19〕1131号)第一条:“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是指为保障用户通气,相关企业提供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而收取的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费用。目前燃气工程安装费收费标准是3500元/户。天然气居民价格是根据新乡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2021】122号文,第一阶梯2.66元/方(600以内含600方),第二阶梯是3.46/方(600方以上)。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回复时间:2022-11-17 17:03:10
信件评价
查询码: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