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乡积极做好“倒春寒”及大风天气 应对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4-09 15:44:45 浏览量:1968 字号:

针对近日出现的低温“倒春寒”天气,马庄乡积极行动,全力做好低温、降雨、大风天气应对工作。提前下发通知。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等集中宣传“倒春寒”的预防和补救措施,提醒农民赶在冷空气来临之前再次灌溉,尽量减小地面温度变幅,提高植株抗冻能力,也可适当补肥,以满足冬小麦旺盛生长对水肥的需求。

防范大风天气。加强设施农业、街头悬挂物管理,组织乡村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牌匾、大型户外广告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隐患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加固处理,加大对居民楼院、屋顶、消防通道杂物的清理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扬尘管控。积极做好各建筑工地的巡查和监管工作,对工地围挡、防尘网破损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定期进行喷淋洒水保湿,增强大风天气防尘效果,降低扬尘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