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5-21 10:12:08 浏览量:3034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5月15日,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加压、再部署、再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实现“翻身进位”。县领导靳新峰、李泽宙、牛占贵、于志杰、韩开钊、苌群艺、李新生、王乃春、杜亚东等以及各乡镇、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延津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成员和相关工作职责的通知,传达了我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和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清单。会上,为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县委书记靳新峰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问题。从省考核反馈问题看, 我县脱贫现坚问题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二是政策落实有偏差,三是问题整改不彻底,四是产业增收有差距,五是攻坚能力还有不足。靳新峰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意识。特别是要更加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息,把困难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问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保证彻底整改,动态清零;要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按照新调整指挥部各专项推进组职责分工,将领导责任与推动责任、执行责任结合起来,厘清各层级的责任内容,分解目标任务,实现责任全覆盖;要落实激励机制,严格兑现奖惩。靳新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知耻而后勇,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背水一战的决心、绝地突围的勇气、精准绣花的功夫,确保打赢我县脱贫攻坚这场翻身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