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延津论坛开幕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12:31:29 浏览量:3070 字号:

5月22日,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延津论坛开幕式在逸泉酒店举行。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规划专家、中农大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天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大贵,省农科院副院长乔鹏程,副市长武胜军等省、市政府及农业、粮食部门的领导、中国优质小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专家学者以及小麦种子、收储、加工企业的代表参加开幕式。县领导牛占贵、李兴根、于志杰、韩开钊、苌群艺、杜亚东、朱彬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我县形象宣传片《延津 璀璨新时代》。县长李泽宙向论坛致辞并作了《创建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聚力打造国家小麦产业新高地》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延津在发展小麦经济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创建国家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既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历史积淀,也需要按照创建要求集聚要素、补齐短板,需要借助行业专家和产业联盟的前沿智慧进行深度的思想交流、策划规划、技术攻关、模式探讨和智慧碰撞。20年来,延津县坚持以产业化的理念大力发展小麦经济,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走出了一条粮食主产区依托小麦主导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道路,引领小麦产业发展方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取得了多项重要突破,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和认定,延津小麦被媒体誉为“中国第一麦”。延津在小麦产业发展中,坚持优质导向、特色导向、生态导向、专用导向四个导向,引领小麦产业发展方式实现重大转变。坚持产业化发展理念、集群化发展理念、三产业融合发展理念创新,推动小麦全产业链均衡发展。坚持强化合作社主体地位、强化龙头带动、强化科技支撑、持续品牌塑造等多措并举,推动实现小麦产业再升级。李泽宙在报告中还指出了小麦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提出了延津县创建优质小麦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初步规划。开幕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到豫粮集团冬麦科研农场、优质小麦万亩示范方、克明面业等,对我县优质小麦生产和小麦深加工进行了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