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行第二期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12:34:03 浏览量:3156 字号:

5月21日,我县举行第二期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目的是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重点解决“往哪领、怎么领”等问题,帮助农村党支部书记提高认识、促进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开钊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韩开钊指出,要从以下三点来认识新形势下农村党组织书记岗位的重要意义:一是农村党组织书记是打造坚强组织体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关键;二是农村党组织书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农村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关键;三是农村党组织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农村党组织书记要有力有效地履职尽责,关键是要做好五项工作,发挥农村党组织书记的核心作用:一是建设好农村基层党组织;二是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引导帮助好群众增收致富;四是发挥好各项政策最大效益;五是全力发展好农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