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5-29 15:32:17 浏览量:3142 字号:

5月25日,以“放心农资促提质增效、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为主题的河南省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农资大市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艺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等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部分农业科技人员、农资企业、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参加了活动。刘保仓宣布2019年河南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我县通过设置假冒伪劣农资曝光台、放心农资企业产品展示、农业科技专家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向农民群众宣传支农惠农政策,普及种子、肥料、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识假辨假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刘保仓指出,省农业农村厅在“中国第一麦”的故乡延津县启动我省2019年河南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是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质量兴农的重要举措。陈艺平说,农资产品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收入的增加及农村社会的稳定。作为农民利益的维护者,实现农民的丰收理想,圆农民朋友的增收梦,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李新生表示,我县将以这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各部门联合行动,密切配合,宣传法律法规,依法净化农资市场。提高技术咨询服务,向广大农民朋友介绍推荐一批优质农资产品,曝光一批假冒伪劣农资,公布一批诚信守法企业,努力打造行政执法有力、企业高度自律、群众广泛参与的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新体系,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启动仪式上,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洪作为农资企业代表作了诚信经营发言,并向我县贫困村东屯镇小王庄村捐赠农资。仪式结束后,刘保仓、陈艺平、李新生等领导观看了植保无人机的演示,并对各农资经营门市部的农资经营情况进行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