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第三十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8:33 浏览量:1477 字号:

工作例会.jpg

1月6日,我县召开第三十一次工作例会。会议分别对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靳新峰、李泽宙、牛占贵、李兴根、李玉翠等出席会议。

在脱贫攻坚工作例会上,联系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分别汇报了各乡镇(街道)上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有关乡镇(街道)汇报了扶贫车间整改情况;县扶贫办主任高文军解读市年度考核方案的相关内容。

李新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方案,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有利的举措,更扎实的行动,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考、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确保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充分认识到考核的重要性,制定好工作预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提高质量,把握工作中的细节,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做到一眼净,要组建临时指挥部,统筹指挥、严明纪律,确保考核工作有序进行。

    县委书记靳新峰要求,要明确节点,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做到及时整改,加强对各级扶贫干部政策掌握的培训,把理论与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把弱项补强、短板补长,确保我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打一场翻身仗。

在安全稳定工作例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凤传达了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安全稳定工作。刘学凤要求,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突出信访风险,加大信访问题解决力度,加大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的教育引导力度,坚持保障合法权益,打击违法犯罪;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对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矛盾的排查化解调处力度,有效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要严格落实“四定四包”责任制,密切关注重点人、重点群体动向,坚决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坚决消除社会面安全隐患,坚持安全第一,以“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狠抓公共安全监控措施落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人员、责任、工作三落实,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力量配置,强化岗位责任制,统筹协调联动,树立全县上下一般齐的思想,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年终岁尾这一关键时段我县社会环境和谐、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