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新峰到县水利局 县自然资源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21 21:47:52 浏览量:1468 字号:

未标题-3 拷贝.jpg

2月21日,县委书记靳新峰到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乃春,副县长岳斌等参加调研。

在县水利局和县自然资源局,县委书记靳新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规划的汇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乃春,副县长岳斌分别作了发言。

就如何做好县水利局重点工作,靳新峰要求,一、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谋划水利建设项目,争取资金,盘活全局;二、要在水系联通的基础上落实河湖长制,强化工作落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把河湖长制工作推向深入;三、要做好安全饮水工作,确保群众吃上洁净水、安全水;四、要加大水资源管理力度,对城区的自备井应封尽封,进一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五、要专人负责移民扶持资金的后续使用,做好相关配套工程的科学论证,提高使用效率,让移民扶持资金发挥应有作用;六、要进一步明确河湖保洁管理制度,细化分工,统筹配合,做好河、湖、林、路多方保洁。随后靳新峰一行就县域水系图对城区水系联通项目进行了研判指导。

在县自然资源局,靳新峰对县自然资源局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靳新峰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推动国土绿化工作高速、高质发展。做好林业生态建设规划工作,要确保全县造林工程保质量、有特色。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县、乡、村统筹,点、线、面结合,扎实开展“一村万树”、“廊道绿化”等项目,把生态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做好城区、乡镇、农村的规划编制工作,要积极开展“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的探索。做好土地收储工作,要确保完成每年土地收储任务,改变我县“项目等土地”的被动局面,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