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25 19:36:44 浏览量:1366 字号:

未标题-2 拷贝.jpg

2月24日,我县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领导靳新峰、李泽宙、牛占贵、李兴根、李玉翠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长李泽宙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靳新峰领学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靳新峰从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农业农村、国土绿化、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靳新峰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靳新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置于县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全县形成了“医疗人员在一线、领导干部冲在前、党组党员当先锋、人民群众稳后方”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目前,全县疫情发展总体态势平稳可控,按照国家“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我县被确定为疫情“三类地区”。截至今天,全县已连续2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4例武汉输入型确诊病例中3例已治愈出院、1例已经治愈正在留院观察,全县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重症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四个清零”。

靳新峰强调,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的重大课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上来,把“防”的文章越做越细,让“复”的力度越来越大,在大战大考中砥砺初心使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县长李泽宙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培国汇报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传达近期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和下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汇报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