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21:28:02 浏览量:1531 字号:

未标题-2拷贝.jpg

2月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李泽宙、于志杰、王明彬、周培国等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全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一手抓两头”,准确把握企业复工复产的态势,细化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完善政策配套实施办法,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领域,细化措施,抢抓窗口期,优化审批程序,确保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点项目开工;要强化政府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企业防控组织管理,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链条;要坚持深化改革,依法行政,促进全省营商环境改善;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调整产业结构,倒逼产业转型;要坚决抓好环境治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全省会议结束后,新乡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就我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李跃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我市各级政府纷纷成立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各行业部门配合联动,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开展。目前,全市工业企业、重点项目、交通商贸企业复工率均居全省前列,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环节仍存在防疫与复工一手硬、一手软,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李跃勇强调,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要坚持防疫与复工“两手抓”,进一步完善四大班子领导分包和日调度例会“两个机制”,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充分利用好债券和专项债。要抓住疫情防控这个契机,推动城市数字化管理。各县(市)区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落实好扶持优惠政策,作好政策宣传,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同时,要强化督促指导。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