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4:15 浏览量:1736 字号:

2.jpg

3月24日,中国共产党延津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靳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泽宙、牛占贵、李兴根、李玉翠、韩开钊、苌群艺、李新生、王乃春、杜亚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新要求,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伟大实践中担负新使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主题,也是中央从推进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高度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宣示、政治要求,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冲锋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深刻领会“两个课题”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方位、主动投身“两个革命”(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壮阔实践,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

要充分肯定新成效,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根本建设、基础建设、长远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标对表的政治担当、闻令而行的坚决态度,忠实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别是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数量居全市第一,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

会议强调

要抓紧抓实新任务,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伟大实践中取得新进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做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县委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新乡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延津力量。

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会议提出六点要求。

01坚定政治立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

02培育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从严转变干部作风。

03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惩治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丢,要配套跟进不能腐的制度建设,加强不想腐的思想教育。

04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落实监督责任,贯通党内外监督。

05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以监督、考核、问责强化制度执行。

06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善于斗争的执纪铁军,突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规范化、法治化建设。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苌群艺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全市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延津力量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县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干部;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