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九届延津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11:30:16 浏览量:2492 字号:

未标题-1 拷贝.jpg

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5月25日,政协第九届延津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化传媒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围绕延津建设的各项事业建言献策,共同为发展助力,为民生服务。

县政协领导李玉翠、任继安、曹荣旺、王宇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党政军领导靳新峰、李兴根、于志杰、韩开钊、苌群艺、李新生、刘长青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驻我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应到委员194人,实到17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受政协第九届延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主席李玉翠向大会报告工作。

李玉翠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政协第九届延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李玉翠说,2019年,在中共延津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广泛凝聚各方共识,画好团结奋进最大同心圆。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玉翠说,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政协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觉扛起政协人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政协委员同心抗疫、履职尽责。据统计,全县有68名政协委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县政协委员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40余条,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初心和担当,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李玉翠在报告中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常委会的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差距和不足,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也真诚希望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常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度重视并努力加以解决。

李玉翠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彰显政治组织本色;二要坚持协商民主,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成效;三要紧贴民生民意,进一步聚焦改善民生福祉;四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汇聚各方人心力量;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李玉翠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延津县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延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县政协领导任继安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任继安说,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我县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155件。类同提案合并后提案总数为140件,经审查,确定立案132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32件,占24.2%; 政治建设方面的22件,占16.7%;文化建设方面的15件,占11.4%;社会建设方面的46件,占34.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7件,占12.9%。

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所提问题被采纳,已解决的80件,占60.6%;正在解决的30件,占22.7%;列入计划解决的13件,占9.8%。因受客观条件限制和其它原因未解决的9件,占6.8%。从反馈的意见看,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以上。

在提到提案工作的主要做法时,任继安说,一年来,常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发挥提案在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的积极作用。一是坚持质量导向,把好提案出口。二是注重协商民主,推进提案办理。三是开展交流培训,提高提案意识。

在提到2020年提案工作重点时,任继安说,2020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质量,围绕中心,讲求实效,发挥好提案工作的应有作用。一是加强引导,提高质量。二是强化督办,增强实效。三是完善制度,创新机制。

任继安最后说:各位委员,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使命光荣,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延津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利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