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邱乡多举措发力织密秸秆禁烧工作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4:57 浏览量:1375 字号:

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形式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管控,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魏邱乡党委、政府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全天候实施秸秆禁烧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零火点”。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召开全乡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强化网格化管理,形成乡、村两级联动机制,落实主要领导包片、网格员包户包田块的责任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良好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意识。充分发挥广播、网络、微信等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各村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公益性岗位、贫困户的作用,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主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禁烧管控,确保实效。各村设立秸秆禁烧卡点,并成立巡查工作队,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田间地块。利用“蓝天卫士”,对全乡农田土地进行全天候的监控,并抓住中午、晚间焚烧高峰期重点巡查,其余时间不定时巡查,对焚烧秸秆行为实行“零容忍”,并按照相关规定严厉处罚,决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