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三举措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5:42 浏览量:1321 字号:

汛期来临,中小学生和青少年溺水事故频发,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及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保障中小学生及青少年生命安全,潭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强化落实,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入夏以来,潭龙街道多次召开防溺水会议,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防溺水工作理念。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渲染氛围。通过广播、条幅、微信、广播等多种媒介,对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氛围。

三是加大巡视监督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街道所辖河流、湖泊、鱼塘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在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做到及时发现险情,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