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二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15:05:44 浏览量:12808 字号:

河南二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由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规划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装配式建筑一站式全产业链服务。产业园区规划占地500亩,一期300亩建筑产业园区已经建成投产,二期200亩也已部分建成投产,集团钢结构公司、静美幕墙公司、清水科技公司三家子公司已经先后入驻产业园区,产品涵盖现代钢结构、PC构件、节能门窗幕墙、安全节能玻璃等,是住建部认定的国家第一批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园区一期,占地面积300亩,是以钢结构加工为主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拥有9条国内先进的轻、重钢生产线,全部采用国内领先技术的钢结构数控、智控加工设备。投产的重钢车间,厂房跨度36米、行车吨位50吨,单价最大加工能力100吨,喷砂和涂装车间的设备工艺,全部采用上海市标准,标准高、效果好。具备大型钢结构桥梁、风电塔筒、大型H型钢、十字型钢、圆管钢梁、大型钢构柱加工制造能力,规模、装备、制作能力居河南省首位。钢结构公司致力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推进和实施,在钢结构制作与安装领域成绩突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产品远销南非、喀麦隆、土耳其、巴基斯坦、巴西等海外国际市场,并与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形成了长期稳定的钢结构制作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作为装配式PC构配件、节能门窗幕墙和玻璃深加工的孵化生产基地。目前有3条PC构件生产线、1条自动化钢筋加工生产线,静美幕墙4条塑钢桥铝门窗幕墙生产线、4条钢化中空夹胶玻璃生产线,玻璃深加工车间设备配套较高,如芬兰进口格拉斯特钢化炉生产线、瑞士百超中空生产线、意大利保特罗切裁线等等均为世界顶级和国内顶配。2019年静美公司引进行业内先进的兰迪金钢平弯一体钢化玻璃机组,该机组为河南省内首台金钢钢化炉,可生产各类高中端弯钢玻璃,弧长最大可达三米。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园区二期,占地面积200亩,投资4条PC构件生产线(1条异型构件生产线、3条固定模台生产线)、6条预应力构件生产线、1条自动化钢筋加工生产线、2.2万㎡室内构件堆场和2万㎡室外构件堆场,设计PC构件产能10万m³。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园区能够年产15万吨钢结构、15PC构件、50m³节能门窗幕墙、100m³建筑深加工玻璃等装配式建筑配套产品,年产规模可以达到10亿元。能够为新乡、郑州及周边地区,提供装配式建筑构配件产品一站式服务,为新乡市乃至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的健康发展贡献河南二建应尽的责任,在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耕耘磨砺,不断前行。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园区办公楼建筑面积5176㎡,采用钢砼-组合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主体结构及外墙维护结构的建筑部品部件,全部由产业园区内的钢结构、PC结构、门窗幕墙、玻璃深加工车间生产制造,办公楼大量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是河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空间设计科学,建造工艺新进,质量稳定可靠,集装配式、绿色、节能、环保、智能控制为一体的现代化办公楼,是“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示范工程。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园自创园以来,坚定不移地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型园区,进一步改造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不仅担当着发展经济的重任,还始终关注着社会民生问题,悠悠万事,以民为本。园区现有700余名职工,为适应生产需要,带动周边地区农民工就业,还将面向周边及以外地区招聘500名职工。随着员工规模的扩大,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逐步完善,配备齐全的宿舍楼、干净卫生的食堂以及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工作;在经济保障方面,按时足额缴纳五险一金,不拖欠工人工资;在精神建设方面,园区设有专业的篮球场以及尚在规划中的健身房,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在工人健康方面,园区组织一年一次的身体检查;除此之外,园区注重员工技能的培训,设有专业的培训实操基地,组织员工技能大赛,激励员工不断地学习新技能。

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园区不仅关注园区内职工权益问题,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20189月,园区的钢结构公司资助了石婆固初级中学的青少年足球队的活动;20191月12日,园区的钢结构公司到延津县魏邱乡中魏邱村进行春节慰问并向该村捐款壹万元;20197月18日,园区精美幕墙公司为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六大队的交警们送去了消暑物品,随后到新乡市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了夏凉被、毛巾、电蚊香等生活用品;2020年1月18日,园区的钢结构公司向榆林乡大韩庄村捐助扶贫款3万元,用于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20202月5日,疫情期间,国家有难,建筑产业园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向延津县红十字会捐款拾万元;2020年“99公益日”向延津县红十字捐款壹万元,主要针对当地不幸罹患脑肿瘤的青少年困难家庭提供救助的社会公益活动,做有担当的企业,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责任,用拳拳爱心彰显社会担当,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