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8-27 15:55:01 浏览量:2681 字号:

一是畅通职称评审渠道。在延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均可按规定通过所在单位申请参与职称评审。同时,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破除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探索建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技能相促进的人才评价使用激励机制,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活力。二是推广应用电子证照。规范电子证照信息采集、制证颁发、共享使用、监督管理,促进电子证照应用,全面支撑“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心。截至目前,累计领取电子就业创业证2.1万余人次,电子社会保障卡10万余人次。三是推动实现网上办理。依托省级平台,进行流程再造,重新分工,实现全部社会保险、工伤认定和部分就业创业业务全程网办,实现社会保险待遇网上认证,真正兑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服务承诺,便民利企措施得到严格落实。同时,推进申领工亡待遇“打包一件事”服务,对符合“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关联服务事项的10个事项打包为“一件事”业务,并实现网上办理。四是加强劳务市场监管。成立人力资源市场管理领导小组,组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全面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推动实现人力资源市场、劳务中介监督管理、政策宣传、许可公示全覆盖。切实提高劳动力市场供需匹配效率,提供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定期发布企业招聘用工信息,组织开展招聘活动。同时,加强人力资源市场诚信建设,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把用人单位、个人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信用数据和失信情况等纳入市场诚信建设体系,实施信用分类监管。五是优化人社专员制度。印发《进一步优化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选取32家重点企业,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8个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工作小组,负责经常性的与对接企业进行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人社领域的实际问题,助推全县人社系统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持续深化行风建设。不断加强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窗口单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提升全系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能力,培树更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企业和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