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10:33:07 浏览量:2288 字号:

根据《国务院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办[2019]5号、《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意见》(新政文[2020]4号、《延津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延政[2020]48号)等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坚持以公平公正监管为基本遵循,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

二、目标任务

(一)规范监管。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双随机”抽查依法有序进行。

(二)公正高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文明执法,针对不同的监管对象采取适当的随机抽查方法,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市场环境。

(三)公开透明。公开随机抽查时间、程序和结果,推进社会监督,确保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接受社会监督。

三、主要内容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各级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事项,包括市场监管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除处理投诉举报、大数据监测、转办交办或上级部门有特殊要求的除外,均应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监管。

四、工作任务

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整治定向抽查:

1、抽查时间:2021年3月至12月。

2、抽查对象及比列:对辖区内和印刷复制企业,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进行抽查,抽查对象比例不低于20%,其他抽查对象比例不低于10%。

3、检查内容:娱乐场所日常检查监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日常检查监管;游艺娱乐场所日常检查监管;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或者制作电视剧及其他广播电视节目的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单位抽查;旅游市场监督检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事实商事制度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高度重视,切实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密组织实施。

(二)严格落实责任。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搞好协调配合,强化沟通交流,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抽查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三)强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随机抽查对于营造公平的市场发展环境、降低市场主体成本、推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方面的重大意义,弘扬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行为。

 

 

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