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生态环境局开展深化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暨2022年重点企业绩效分级工作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09:30:38 浏览量:12690 字号:

为深入践行“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重点行业高质量发展,竭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近日,该局组召开“深化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暨2022年重点企业绩效分级”工作推进会。

一是为提升全县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管理,落实差异化减排措施实科学精准管控,结合企业根据自身环境绩效水平实时申报绩效等级情况,成立9个工作专班,对全县72家重点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通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生产、发展、经营及需求,对企业主动提供帮助,解决企业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开展清洁能源替代、实施无组织排放管理、建设适宜高效的治理设施、加强治理设施运行管理、提升自动监测监控能力建设等方面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提升方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二是各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向企业宣讲绩效分级的适用范围、申报流程、评审程序、时限要求和措施响应等注意事项,将最新的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和管理要求及时推送到企业,鼓励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生产技术、高效治理工艺、科学管理方法,增强企业减排增效、提质升级的动力和信心,营造崇尚生态文明、共促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让企业清楚认识到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管理的新要求,向行业领先对标看齐,找准自身短板、锚定发展目标。

三是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面对面”讲、“手把手”教,为企业提供全面诊断、答疑解惑,量身定制环境绩效提升路径,切实提高企业环境管理能力水平,为持续做好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重点企业培训五期,培训企业负责人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