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步走”战略为抓手延津县科工局精心做好高企发展工作
来源:延津县科工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4:59:59 浏览量:12087 字号:

延津县科工局秉承“不谋高企发展之一域,不足以谋创新发展之全局”思想理念,以“三步走”战略为抓手,精心培育高企后备企业,精准指导高企申报企业,精确谋划高企认定企业,梯度式推进全县高企发展工作。

盖好高企申报“地基”科工局强化企业研发辅助帐的建立,夯实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为企业申报高企盖好扎实地基。先后3次组织百余家企业召开研发活动工作推进会,提升企业研发意识,指导企业建立研发辅助账。目前,全县有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57家,其中有27家企业建立研发辅助账,并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库。

打好项目谋划“算盘”科工局对已认定的高企,在创新成果上下功夫,紧盯国家政策,积极谋划筹备项目,以项目带动企业创新发展。谋划2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科技重大专项,1家企业申报创新应用专项。

织好部门协作“网络”科工局建立部门协调机制,加强与财政、税务、知识产权等部门联系,整体推进,为全县15家高企做大做强做好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培育企业创新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