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探索档案管理新模式助力营商环境建
来源: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9:08 浏览量:2462 字号:

落实新时期档案管理要求,延津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断探索管理模式,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不动产档案管理工作,助力延津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根据《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制定了《档案利用借阅制度》《档案查阅和保密制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档案管理制度,安排专人、专职管理档案,纸质档案须到档案室履行相关手续统一调取。

二是提供便民利企查询服务。严格按照《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等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为企业提供不动产信息查询,做到即来即查,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企业需求。

三是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到延津县档案馆进行业务学习,确保工作人员能够更加规范和高标准地进行档案整理、编排、打码、装订装盒等工作,做到高质高效整理归档对于电子档案,做到登记完整、条目清晰。

四是加大设备、人员投入力度。购置档案柜、智能装订机、电脑、高拍仪、彩色打印机、高清扫描仪以及专用档案盒等档案用品不定期对不动产登记档案进行整理,为档案整理工作提供高标准的物质保障做到便民利民,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