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延津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4:35 浏览量:2288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延津县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采取柔性办公方式,为县企业开办提供高效、优质、个性化的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避免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线上线下衔接协同。充分尊重企业自主选择,创新线下服务举措,大力开展辅导帮办,引导企业利用“一网通办”平台线上办理,进一步提高线上办理占比率,提升企业开办专区服务效能。市场主体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等渠道在线上申请办理所有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线上线下融合办理。2022年我县新办市场主体线上办理比率到99%。

二是弹性工作时间,服务企业“不打烊”。窗口工作人员除正常工作日外,还推出预约服务,错峰服务等特色服务举措。3月1日全省业务系统升级后,出现许多操作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错峰工作,错开登录高峰期,帮助企业完成线上申请20余家。

三是特事特办,提升服务效能。企业投资人因疫情在外地,不方便回乡办理登记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添加微信好友,视频通话,远程指导企业完成登记备案,如新乡市瑞丰宏泰化工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是延津本地人,法人股东是一家外地的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管理人员有的在杭州,有的在广州,延津县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短短一个上午,就完成了网上的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企业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满足了企业体验感、增强了企业获得感。截止2022年4月30日,延津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471户,其中个体工商户118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7户,企业273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