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金融局:三措联动为中小微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来源:延津县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5:38 浏览量:3117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工作部署,优化全县金融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增强金融信贷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提高全县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满意度,延津县金融局三措联动,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一、部门联动广筛选。延津县金融局牵头组织县科工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产业集聚区、投资集团5部门召开碰头会,要求行业部门全方位走访筛选辖区内有意向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填写融资需求表。经行业部门搜集整理,共梳理出有29家企业55230万元的融资需求。

二、金座谈细分工。延津县副县长王建辉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行业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银行业获得信贷情况及困难、行业部门梳理企业融资情况,对金融机构及行业部门就如何更好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图片1.png

(图为:延津县金融机构、行业部门召开座谈会现场  摄像:赵晶晶)

三、精准对接解难题。延津县金融局联合行业部门采用精准形式,召开专题银企对接,多个金融机构针对行业企业的需求,垂直分析企业经营痛点,提出多种方式的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企业在银企对接活动中,可对接多家金融机构,选择更合适企业的机构及其产品,从而解决融资难题。

通过部门联动、政企座谈、精准对接方式,进一步推进了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实现了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