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金融局:三措联动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来源:延津县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11:47:34 浏览量:3099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工作部署,优化全县金融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增强金融信贷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捷性,提高我县中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满意度,县金融局三措联动,为企业融资保驾护航。

一、部门联动广筛选。县金融局牵头组织县科工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产业集聚区、投资集团5部门召开碰头会,要求行业部门全方位走访筛选辖区内有意向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填写融资需求表。经行业部门搜集整理,共梳理出有29家企业55230万元的融资需求。

图片1.png

二、政金座谈细分工。县政府副县长王建辉同志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行业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银行业一季度获得信贷情况及困难、行业部门梳理企业融资情况,对金融机构及行业部门就如何更好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进行详细部署安排,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把金融助力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对重点领域建设的金融支持;三是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全县经济金融稳步健康推进。

图片2.png

三、精准对接纾企困。5月31日,县金融局联合县产业集聚区召开专题银企对接会,县工行、建行、农行、邮储银行、中原银行、益丰融资担保及19家产业集聚区企业参会,在金融机构分别宣讲后,各企业逐一阐述公司目前情况及融资计划,银行针对行业企业的需求,垂直分析企业经营痛点,提出多种方式的融资产品和金融服务,现场互动性强,效果良好。本次对接会以来,已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200万元。

 图片3.png 

银企对接会是县金融局组织的常态化活动,下一步,县金融局将继续通过部门联动、政企座谈、精准对接方式,进一步推进延津县金融机构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实现了互利共赢。(摄像:赵晶晶 作者: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