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塔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9:51 浏览量:12973 字号:

为应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位部署,有序推进,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压实防控责任街道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明确街道、村各级责任分工,严格网格化管理,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落实属地防控责任。

二是宣传覆盖到位,营造防控氛围。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入户派发倡议书、温馨提示等加强群众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同时利用云上延津、钉钉群视频号公众号等平台,定期更新新冠病毒防疫防控知识,固定专人专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彻底消除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目前累计派发宣传书2300余页、发布消息120余条、回复群众关切200余次。

三是人员排查到位,落实管控政策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对摸排情况实行动态化台账管理,对返乡、出高速人员,告知其返乡提前主动报备,返乡后全力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每天1检,行政事业单位、快递、餐饮、超市、商店等工作人员每周2检,企业、建筑工地、农村居民每周1检,做到不漏一人;落实十户联防保障,每十户落实一名户长,把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落细精准到人。

四是疫苗接种持续进行通过入户宣传、大喇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齐动员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接种疫苗的意义和相关防疫知识。抽调人员组成排查小组,采用扫场所码明针剂的方式排查接种情况。新安卫生院塔铺大柳树疫苗接种点通过分时段、限流、疏导等方式,避免接种人员扎堆聚集,保障新冠疫苗接种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