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五个强化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4:21 浏览量:12405 字号:

 局立足平安开学和开学平安,从严从实、精准有效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体系。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详细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和细化突发情况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严格落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做到工作流程清晰、衔接有序、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师生健康管理。对学校所有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暑假期间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与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要求在外师生员工开学前7天返新,并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我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不满7天的不得返校。

三是强化师生返校管理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按照“错时错峰”的要求,合理确定师生返校批次和时间间隔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所有人员返校入校门要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四是强化开学条件自查。各学校要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自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列出风险清单,主动防范化解,确保安全稳定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日常环境清洁与消毒,消除卫生死角

五是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和关键人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加大保安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疫情防控骨干人员培训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疫苗接种沟通告知、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知和理解,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应积极主动完成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