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化工园区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8 15:12:06 浏览量:5999 字号:

近日,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化工园区27个重点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27个投资千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7.75亿元,其中以瑞丰宏泰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12万吨烷基化装置及7万吨烷基苯磺酸生产线、航天氢能有限公司投资12.6亿元的气体装置、新乡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生产胞嘧啶高端医药中间体和核苷系列原料药等为代表的1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83.8亿元;以化工园区道路提升工程、引水蓄水工程及6万吨/日工业供水项目、公共管廊工程等为代表的15个化工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3.95亿元。园区内全面形成了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建设格局。

这一批重点产业和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专业园区的具体举措,也是化工园区后续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我县将紧紧围绕化工园区“1+2”产业体系链条,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园区建设,力争到202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税收10亿元;到203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税收25亿元,早日将延津县化工园区打造成为引领中原、辐射全国、智慧绿色的化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