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来源:塔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15 15:35:15 浏览量:3661 字号:

为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确保维稳安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落实落细 全面部署。街道紧盯目标任务,多次召开街道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安排会与推进会,分析研判街道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维稳安保工作。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树立维稳安保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的意识,全面推进维稳安保工作纵深化。

抓主抓重 做好稳控。 街道时刻绷紧“做好人员管控”这根弦,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前,与重点人员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确保重点人员处于稳控状态;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舆情应对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形成信息共享,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

主动出击 加强矛盾化解。街道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和领导干部包案制度,突出重点,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抓早抓小抓了,把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增量变存量、新案变积案;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加大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走访管控,逐一进行谈心谈话,确保全部“见底”,强化社会面管控,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管理,落实值班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塔铺街道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领导带队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以高压态势督导各村值班工作,并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排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