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即交证” 幸福证当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15:36:51 浏览量:4336 字号:

10月4日,延津县举办了 “天河湾”项目“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县领导袁兆丹宣布“交房即交证”活动开幕。县住建、自然资源、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即将喜迁新居的业主朋友们一一颁发了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 

 图片1.png 

(图为:延津县交房即交证现场    摄像:贾丽)

近年以来,延津县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多个领域进行创新试点,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件事、一次办”。 为了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房项目开发建设,严格落实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的主体责任,通过实行不动产登记主动提前服务,督促开发企业积极申请办理,确保开发企业在向购房人交房的同时即可交付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在建设项目规划核实、工程竣工验收、权籍调查阶段,按照“一家牵头、多家配合、成果共享”原则,推进相关工作的优化和整合,实施联合验收核实、联合测绘等方法,确保各项工作同步、联动开展,不将相关工作互为前提,切实减轻开发企业负担,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了业主在收房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天河湾”项目是延津县第一个整小区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的开发项目,在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进行全部楼栋首次登记及全体业主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实现了整小区8栋楼,347户业主同时“交房即交证”。“交房即交证”事关购房群众切身利益,是一件喜事,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实现“保交楼”、“保交证”一项创新举措,对提振全县房地产市场,提高群众购房积极性,起到了强有力的催化作用。

今后,延津县将以“交房即交证”启动仪式为新起点,一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推广“交房即交证”,推动这一暖心政策惠及更多群众;另一方面要始终以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为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服务举措,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机制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