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婆固镇秋耕秋种不停步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石婆固镇 发布时间:2022-10-26 08:54:00 浏览量:3248 字号:

正值秋耕秋种的好时节,为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屏障,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秋耕秋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采取“错峰下地,分散干活”的方式,确保村民耕种不扎堆、不聚集。二是组织农技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指导农户科学秋耕秋种,以“不荒一亩良田、不误一刻农时”的农业生产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农业生产物资管理,主动对接各村合作社,保障种子化肥供应,确保不误农时。四是主动服务大型农机具,组织专人随时对各类机械进行维护、检修、保养,保证农机具在任何时候都处在电量“满格状态”。五是乡镇领导干部主动加入村微信群,广泛动员宣传冬小麦种植、种粮农民补贴等政策及疫情防控政策,调动群众种粮的积极性,扎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