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09:54:16 浏览量:11056 字号:

11月3日,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文涛主持会议并带领学习。

会议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要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最后以提问的方式强调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局长范文涛首先提问班子成员“两个维护”是什么,并强调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从中层干部做起,层层落实,加强学习,履行自身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注意兼顾上下左右,加强协同配合。并指出坚决维护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党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如:组织集中研讨学、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分层次举办专题读书班、培训班、研讨会、座谈会等。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制度,采取轮流领学、心得交流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及时跟进学习,让每一位市场监管人员入脑入心、付诸实践、见行见效,更好服务延津现代化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