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审计局实行审计方式“三嵌入”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09:55:05 浏览量:2610 字号:

为有效解决项目多、人员少,审计力量严重不足,信息报道与业务脱节的情况下,该局创新审计方式,统筹审计力量,实行审计项目、人员、信息“三嵌入”工作法。

一是项目嵌入人员,一项多人(股室)。在灾后重建审计中,明确以投资股为主体,嵌入财金、行政事业、信息中心多个业务股室,项目、资金、大数据综合发力,发挥大兵团作战优势。二是人员嵌入项目,一人多项。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与配合党委巡察中,凡有业务交叉重叠的审计内容,尽可能地安排同一(组)人员,做到业务相通、成果共享。三是所有项目嵌入信息。细化《审计信息报送考核办法》,在每个项目开始前,根据项目内容嵌入政务信息,下达审计要情篇数,计分考核,避免业务与信息“两张皮”现象,实现审计质量与信息报送双促进、双提升。通过这种创新,有力地节约了审计资源,提高了审计效率。

今年以来,在有效审计力量不足20人的情况下,完成省市统一下达计划项目9个、自定项目16个,配合省市抽调7人次,参与巡视巡察15人次,审计要情被批示6篇,审计政务信息报道在省、市审计系统居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