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21-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创新成果奖”
来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13:54:35 浏览量:4403 字号:

公共资源.jpg

近日,在召开的2022(第七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上,延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2021-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创新成果奖”。

今年以来,该中心以制度建设为引领推进标准化服务。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有关规定,按照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公开透明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服务标准。一是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质量,场所建设等要求。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AB角工作制”等服务制度。三是健全业务保障系统,从宏观掌握所有IT系统的运行情况,量化IT健康指数指标,让运维部门清晰掌握当前整体IT系统情况以及历史走势。通过完善《交易现场异常情况处理办法》、《评标现场服务与管理办法》、《远程异地评标应急管理制度》、《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制度,让交易更透明、数据更清晰、行为更规范,维护正常交易秩序,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阳光交易平台。2022年以来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99项,交易金额185809.36万元。

下一步,该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原则和行动先导,立足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加速推进功能科学化、交易信息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创新长效化,努力营造开放、优质、高效的公共资源营商环境,续写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