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部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0:24:57 浏览量:2847 字号:

近日,新乡市生态环境延津分局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把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强化风险管控,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发展水平。

一是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以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为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警钟长鸣,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强化风险管控,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发展水平。

二是明确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职责任务印发《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职责任务分工方案》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责分工,局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是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制定《延津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延津县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3个应急预案,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对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进行明确职责分工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和相关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