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延津县民生实事落实
来源:延津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12-06 10:42:11 浏览量:2451 字号:

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今年该县继续加大民生投入,集中力量办理了一批民生实事。在疫情防控下,我县积极贯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嵌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务实举措,克服各种困难,推进我县民生大事落实。

广泛征集,认真筛选。协调县直相关单位积极谋划民生实事,结合财政落实预算投入,条件成熟的纳入备选名单,报县政府同意,确定2022年该县重点民生实事10项。

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民生实事项目是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行动态分业务口管理,无缝对接,抓好落实,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推进为民办事的力度和深度。

狠抓落实,有序推进。一是建立项目推进工作机制。通过开展项目集中开工大会,抓早研判预判、抓细统计入库、加快项目施工、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二是建立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嵌合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作战”过程中实施“三同步”、“三嵌合”。全面落实“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确保应急状态下民生重点项目不停产、不停工。三是建立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周报告制度,督促项目主体单位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把民生项目建成群众满意工程。

截止目前,该县重点民生实事10大项16小项中已完成5大项共12小项,正在推进5大项中的6小项。下一步,针对未完成的民生实事,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利用最后近一月的时间克服困难加快推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