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来源:延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 发布时间:2022-12-14 16:58:30 浏览量:3506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根据《新乡市2022年上半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及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双随机办﹝2022﹞2号)文件要求,制定本抽查实施方案。 

一、基本情况:

延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立有一单两库(即执法人员名录库、市场主体名录库、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名录库2名,抽查事项清单3项。市场主体名录库5家。

二、抽查时间及比例

抽查时间:2022年7月-12月

抽查比例:对2022年全县夏季粮油收购监督检查比例为15%、重点用能单位抽查比例15%。

抽查内容:按照延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制定的抽查事项清单严格执行。

三、抽查实施

抽查方式:按照“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采取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采取随机方式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结果。

四、抽查公示:在抽查检查完成之后,5个工作日内,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数据库,通过延津县发改委网户网页向社会公示。

五、抽查后续处理:执法检查人员要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做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做好是否予以行政处罚、移送其他行政机关、移送司法机关等决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延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

延津县2022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单位(盖章):延津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序号

抽查计划名称

抽查事项

事项

类别

检查对象范围

抽查比例

抽查

时间

备注

1

对粮食收购活动的监督检查

2022年夏季粮油收购监督检查

一般检查事项

全县粮食收购企业

15%

7月-12月


2

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监察

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监察

一般检查事项

重点用能单位

15%

7月-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