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紧盯企业群众新需求 打造“便利、暖心、互通”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来源: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8 09:31:56 浏览量:3219 字号:

今年以来,该局立足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围绕“便民利企”,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为目的,推出一系列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举措。

一是推行政务服务“不打烊”。大厅内推行错时服务机制,采取工作人员AB班轮值的方式,确保中午服务不断档。设置为老服务绿色通道,优先接待老年人,提供“测温 登记”服务,配备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设施,提高老年人办事舒适感。

二是力促“一件事”改革。重点打造“社保卡一件事”、“我要开奶茶店”、“我要开药店”等38项“一件事”,通过进行事项梳理、材料合并、流程重塑等措施,最终形成一个办理流程图、一个申请表格、一套办事材料,截止目前已办理“一件事”4353件。

三是建立为民服务新举措。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与市相关股室对接,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醒目位置内专设“办不成事(有诉即办)”窗口,对企业、群众非自身原因“办不成事”问题,安排业务骨干负责窗口的受理、登记、派发、督办、协调解决。

四是打造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在全县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现有的民政、残联、社保等业务基础上,新增土地、统计、工会、退役军人服务、12345政务服务热线、党建、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通过配备政务服务一体机、视频实时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县乡两级无缝衔接,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