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12-20 12:47:19 浏览量:4590 字号:

1.任世魁等代表提出“关于解决电动车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2号)。承办单位为县公安局。针对该建议,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迅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联合交通、公路、应急等部门,对国省道、县乡村道交通事故多发、急弯等路段进行实地查看,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二是压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应较多的部分外卖、快递骑手在骑行过程中存在的超速、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变道等突出违法行为,积极与外卖、快递等企业负责人联系,督促外卖企业对外卖员、快递员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推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三是紧盯重点时段和关键部位。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合理安排高峰岗警力,对电动车早高峰和晚高峰全面进行管控。结合护学岗的设置,有针对性地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电动车飙车、非法改装车辆、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全力保障上下学的交通道路秩序。针对城区主干道路段进行治理,对发现有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及时制止,劝导车主及时挪动车辆,确保交通道路的畅通。四是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发放宣传页2万余张,深入企业、单位、学校开展专题宣讲,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增派力量全覆盖巡逻管控,共签订守约书5900余份,查处电动车违法违规行为3900余起,批评教育3000余人次,扣押车辆 60 辆,电动车交通违法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2.郑现凤代表提出“关于加强玉湖公园基础设施修缮管理的建议”(3号)。承办单位为县城市管理局。针对该建议,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对玉湖周围开展绿化养护、湖面打捞、环湖卫生保洁,对基础设施和照明设备等进行维护维修,目前已将玉湖周围地板砖、围栏等基础设施损坏部分整修完毕,整修地砖400余平方、护栏1500多米、防腐木280平方、除锈刷漆270平方,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管理,确保及时对玉湖基础设施维护修缮。

3.闫军萍代表提出“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体质全面健康发展工作的建议”(14号)。承办单位为县教体局。针对该建议,(一)完善服务体系。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该中心属于二级体系,并通过预约制免费给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各学校设置心理咨询室作为三级体系,二级机构定期督查各三级体系工作开展情况及辅导学生情况。(二)定期开展辅导活动。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今年以来,为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86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70次;心理健康其它活动83次。(三)加强师资培训。每年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都为心理健康教师进行培训,今年7月份以来,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线上、线下培训3次。(四)建档跟踪服务。由新乡市教育局、新乡市未成年心理辅导中心牵头,我县积极配合,正在对学生通过新乡市中小学生心理测评系统建立“一生一档”,更好的为学生提供长久性的服务。

4.李军等代表提出“关于整治通信和电力相关线路私拉乱扯现象的建议”(22号)。承办单位为县科工局、供电公司。针对该建议,(一)压实工作责任。多次组织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召开专题会议推动治理工作,安排专人到现场跟进、拍照,每天将治理情况发到专题工作群,每两天向分管县领导书面报告治理进度,督促片区责任单位按时推进,确保工作质量。(二)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紧密围绕“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的工作目标,全县“飞线”整治工作共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永安大道为试点;第二阶段治理延安大道、棉东路等13条主次干道;第三阶段对背街小巷、商超、医院、公园、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实施专项整治;第四阶段治理乡镇区域“飞线”问题,确保织密“飞线”整治责任网。(三)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投入施工人员570余人次,出动车辆220余台次,敷设(规整)架空光缆约56公里,分纤箱调整及修复1000多个,户线整治7500条,按计划完成县城区域“飞线”治理。通过集中整治,县城区域永安大道、延安大道、棉东路等13条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商超、医院、公园、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已完成治理,乡镇方面石婆固镇已完成整治,王楼镇、僧固乡等正在同步推进。电力线路方面县供电公司对我县电力线路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改造,高、低压线路正逐步实现绝缘化、规范化,按照《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配电网施工检修工艺规范》进行施工,改造过的线路不存在私拉乱接情况,今后将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进行后续电网建设改造。

5.朱洪修等代表提出“关于提升基层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加大依法行政培训力度的建议”(34号)。承办单位为县城市管理局。针对该建议,县城管局与司法局牵头,每年组织不低于两次的法制培训、卷宗评查、执法考试和执法大练兵活动,并联合自然资源局每年两次对各乡(镇、街道)执法大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业务督导考核,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与解答。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与各乡(镇、街道)执法大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建议。今年7月份,联合县司法局对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下步将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和频次,定期开展执法大比武活动,以实战练兵,以考促学,提升基层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素质。

6.杨家保等代表提出“关于加快县城区和河道清淤疏浚的建议”(45号)。承办单位为县水利局。针对该建议,立即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城区主要排涝河道城关排和文岩六支,已于今年初开始对这两条河流进行堤防加固、河道清淤等工作。截至目前,城关排共完成土方开挖5.26万立方米,堤防填筑5.26万立方米,治理长度4.2公里;文岩六支共完成土方开挖19.96万立方米,堤防填筑11.09万立方米,M7.5浆砌石险工段护砌3766.8立方米,治理长度10.8公里。现均已完工,对我县城区及周边乡村地区汛期排涝行洪提供了有效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