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12-20 12:48:39 浏览量:3252 字号:

1.杨耀胜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95号)。承办单位为县住建局。针对该提案,一是加强推进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进度。目前已按照市物业科要求加大业主委员会成立全覆盖,已成立两家业主委员会,分别是广义花园和上宅,下步将持续推进;二是建立业主委员会自主招标物业公司机制。由各小区业主委员会自行组织招标良好的物业公司进驻,加大服务质量,信息全方位公开化,确保提高业主满意率。

2.娄涛委员提出“关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着力点,积极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深入实施服务党群创业创新,为优质企业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普惠是资金保障的提案”(9号)。承办单位为县农商行。针对该提案,县农商行将持续关注县域内优质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业合作社的发展,结合农村三变五合改革,瞄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乡村振兴贷”、“党员贷”等系列产品,优先对村委班子党性强、人品好、威信高、特色产业浓、经济活力强的村庄加大资源支持,安排信贷计划,推动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提供物质基础。

3.张燕、高同忠委员提出“关于加强城市居民区强弱电线管理的提案”(117号)。承办单位为县城管局。县政府已将弱电落地工程列入本年工作安排,出台了《延津县城区城市管理责任界定》方法,城区各类线缆管理均有所属单位管理。针对该提案,一是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利用该数字系统对于架空线缆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采集,督促各位线缆所属单位和个人整改;二是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对于架空线缆和私拉乱扯行为的摸查力度,对于责任单位或者个人进行处罚。

4.邢孟彦委员提出“关于汛期铁路涵洞积水排水等安全问题的提案”(92号)。承办单位为县交通局。针对该提案,县交通局迅速行动,根据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0〕5号精神,新荷铁路涵洞积水排水及养护管理工作归沿线乡(镇),县财政每年每个涵洞安排排水费5000元,变压器、水泵等大件排水设备管护和维修由乡(镇)和具体承包人负责。沿线乡镇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乡(镇)涵洞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进行积水排水,确保沿线群众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