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做好“ 全能店小二”争当“金牌服务员”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12-27 09:31:17 浏览量:11338 字号:

真是太感谢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了,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大半夜还来公司帮我们准备申请变更材料,最终帮我们挽救了这个150万元的订单”。延津县饮品龙头企业千百知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玲珍在得知订单保住后,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致谢。原本至少一个月才能变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明细》在市场监管局工作组的多方协调下,三天内顺利完成,为该公司保住了150万元的订单,切实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2020-2021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费20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132万元。”新乡市慧联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占忠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专业生产PCB印制电路板专用电子工模具钻针、铣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费用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对此,延津县积极出台相应税收减免政策,“真金白银”让利于企业。

137226001.jpg

“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延津县各企业服务活动工作组不断深入企业实地考察,聆听企业难题,躬身入局,主动服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用真情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和群众的赞誉。

企业和群众的点赞背后,是延津县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努力付出。

767374974.jpg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延津县坚持“无事不扰、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聚焦“技术改造、企业研发、生规入统、企业上市、数字赋能、扩大投资、产业链招商、管理创新”等“八个深化”,扎实推进助企活动开展,当好“全能店小二”,争做“金牌服务员”,聚焦企业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为延津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夯基垒台。

精准定位提效能。延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活动,先后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活动联席会等研究部署助企工作,建立县委书记、县长为总召集人,相关县处级领导为第一召集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联席会议制度。聚焦服务企业、服务产业、服务经济等重点关键领域,列出企业、产业、要素需求订单,分领域、分层次、分阶段开展服务能力大提升,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统筹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学习能力强“一高四强”型干部队伍,评选10名年度“金牌服务员。”确保助企工作出成果、出成效、出发展潜能。

204264276.jpg

纾困解难“全天候”。延津县“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领导小组统筹调度,扎实推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适时提出阶段工作目标和活动建议,及时通报活动开展情况,组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活动。同时,各工作组加强督导指导服务,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助企干部举措有力,下沉一线,做入企助企的“宣传员”,惠企政策的“信息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生产经营的“推销员”,“全天候”待命,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化解发展难题。

夯实振兴“硬根基”。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延津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为突破口,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延津县政府网站、融媒体中心等对“万人助万企”活动进行全面宣传报道,依托信息网络和大数据,提高政策知晓率、问题办结率和企业满意度,为企业提供方便优质服务,用全覆盖换来企业满意度。筑巢引凤,需有良枝可栖。延津县持续将优化营商环境与乡村振兴紧密衔接,以务实创新,高效奋进的姿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全县企业发展打造出新高地,架构起乡村全面振兴新支点。

1108822259.jpg

目前,全县38名县领导和325名助企干部深入企业工厂车间一线,掀起了“万人助万企”的热潮,从“官员”变身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问题“协调员”,千方百计解难题、提效能、办实事。

看得见的成果令人欣慰:截至2022年4月30日,全县各级干部累计包联服务企业325家,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39个,已经解决27个,整体解决率7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