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科工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16:50:09 浏览量:4098 字号: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陆续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第二批高企认定企业名单,延津县15家企业上榜。截止目前,县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6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例为24.3%。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是推动我县工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力军。今年,县科工局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上,采用“一对一”培训,分行业辅导,分模块“把脉”的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针对企业申报材料中存在的知识产权、研发费归集等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避免企业出现领域不符、知识产权与研发活动关联性不高、财务核算不规范等典型问题,切实帮助申报企业提高申报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