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保障“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1:59 浏览量:1926 字号:

一是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工作方案,强化运力供给保障,优化出行环境服务,加强对春运高峰时段路网监测调度。储备参运客车48台、出租车147台。

二是督促交通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道路运输企业根据冬季气候特点,加强形势研判,完善相关预案,做好冬季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与公安、气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准确掌握气象灾害信息,科学合理的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有效手段,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为道路运输车辆安全运行提供预防预警信息保障。

三是督促企业加强源头管理,对参运的客车、出租车严格按照安全例检工作流程作业,严禁“三品”进站、乘车、上路。严格实名制购票,杜绝超员和带“病”车辆运营。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打击“倒客”“宰客”等非法行为,保护旅客的合法权益。严肃查处站外上下车、不按核定线路站点运营停靠等违规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

四是组织人员每天对运营车辆实施全面消杀,确保车辆每趟次运营间隙保持通风状态,驾乘人员口罩佩戴率100%。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出行,防范应对人员感染。

五是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反馈信息,随时掌握春运期间客运动态,细化应急保障措施,维护好旅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