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延津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7 15:46:50 浏览量:11701 字号:

10月25日,该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长李中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副县长袁兆丹,县人民法院院长邢梅霞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主持会议并宣读《延津县人民政府 延津县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延津县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县人民法院院长邢梅霞宣读了《关于成立府院联动工作机制领导机构、工作专班的通知》。

县司法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府院联动机制启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县水利局、司寨乡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县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省问题楼盘台账化解情况。

就做好该县府院联动工作,李中耀指出,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能够集合各方力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从政府层面积极履职担责、主动沟通,减少社会矛盾,降低案件发生率,减存量控增量,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稳定;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衔接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有效举措,能够进一步畅通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沟通渠道,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更好地依法行政,提高执法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着力破解法治政府建设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将有效推动执行合同、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等领域合作的优化提升,营造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舒心生活的市场氛围,打造“近悦远来”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李中耀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府院联动重点任务 ,抓好“关键少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升府院工作效能。要凝聚联动合力,加强统筹推进、聚焦源头治理、深化协作配合,加快形成宽领域、多层次、全域化的府院联动格局,确保府院联动取得实效,为实现延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