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司法局为农民工春节讨薪保驾护航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10:18:29 浏览量:2547 字号:

近日,该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该活动积极响应市司法局2023年春节期间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农民工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务求实效,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能力,努力让每一个农民工家庭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一是拓展和畅通法律援助申请渠道,通过法律援助机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法律援助受理点等渠道,及时受理农民工等群体法律援助申请,确保农民工欠薪等案件得到及时法律援助;二是开通农民工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人身损害赔偿等援助事项的,免于审查其经济困难条件,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并为有特殊困难的农民工提供预约和上门受理申请等服务;三是与人社等部门加强协作,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及工作预案,强化风险防范,确保不出现重大欠薪舆情和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通过多举措齐发力,不仅增强了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意识,同时保障了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权益,为法治延津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