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来源:潭龙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28 10:32:18 浏览量:2435 字号:

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农村公路绿化美化,营造路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连日来,该街道立足实际,按照县道单侧三米,乡道单侧两米,村道单侧一米的标准积极组织开展路肩培土工作,切实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积极组织动员,加强工作部署。始终把路肩培土养护作为当前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将工作细化到人,做实做细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二是严格按照标准,做好路肩养护。在县道大高线和乡道小西线,各村利用机械按照既定标准对路肩进行培土,万高线、王东线等乡道,各村组织保洁员和党员群众等对两侧路肩杂草、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平整路肩,严格做到路肩平整、排水顺畅,路基边坡平顺、坚实。同时对道路两侧树木进行修剪,清理枯枝死树,对树干进行涂白,切实防止病虫害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环境景观。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效果。街道督导组不定期对各村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限时落实整改,实行销号制,同时对完成任务较好的村进行表扬,切实保证整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