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应急管理局“真抓实干”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0:37:42 浏览量:11627 字号:

春节期间,该应急局落实防控措施,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事故高发期,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正迎来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复工复产高峰,企业抢进度、赶工期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加之近期低温、寒潮、冰冻等不利天气易发多发,当前正处于各类安全风险集中汇聚、可能集中爆发的关键节点,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应对。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通过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推进劳动密集型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持续深化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烟花爆竹“打非”等领域专项整治,严格闭环管理机制,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针对春运客流量、货运量大幅上升的实际情况,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三是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强化雨雪冰冻灾害预报预警,密切跟踪灾害天气变化,完善多部门预警联动机制,落实保供保畅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严密防范森林火灾,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野外违规用火网格化巡查和排查整治。认真开展冬春救助,及时调拨救灾资金和物资,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抓好应急值班备勤,及时预置应急救援力量,保持信息畅通、指令畅达,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