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图书馆举办2023年“正月十五猜灯谜 红红火火闹元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来源:延津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08:42:56 浏览量:11016 字号:

图片1.png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县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我县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延津县图书馆于正月十五下午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正月十五猜灯谜,红红火火闹元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策划和精心准备,本次活动共选取了500条谜语,内容涉及地名、文字、成语、诗词等等,内容丰富多彩,知识与趣味于一体。 

活动中,大家面对谜面,有的沉思默想,有的低声交流,猜中谜底的人喜悦溢于言表,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猜中获得奖品的灯谜爱好者,兴趣倍增,猜错者也不气馁,再接再厉,气氛十分热烈。飘动的灯笼,涌动的人群,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喜庆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猜灯谜不仅丰富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让广大读者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