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办2023年“春天的邀约”—庆元宵 颂祖国 经典朗诵会
来源:延津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02-09 08:49:10 浏览量:11046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阳光明媚,暖意融融。2月4日,由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延津县图书馆承办的“春天的邀约”—庆元宵 颂祖国 经典朗诵会在县博物馆院内举行。

此次经典朗诵会活动分为三个篇章:致新年、致春天、颂祖国。

活动开场是一段慷慨豪放的豫剧精彩唱段,来自中原大地的唱腔高亢激越、朴实热烈,让现场的听者观者心中为之震动,艺术感染力极强,令在场的群众不自禁地跟着曲调哼唱,呈现出一派祥和欢乐的新年氛围。

新年伊始,万物可爱。在致新年篇章中,小朗诵爱好者们诵读的《新年的钟声》、《兔年趣说兔》、《喜迎元宵节》、《打灯谜》、《致新年》、《年味儿》,孩子们稚嫩可爱的朗读饱含真情,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立春日,致春天,朗诵爱好者齐聚这里诵读了关于春天的诗文《春天在一首诗里醒来》、《初春的怀想》、《快把窗子打开》、《春天》、《春风》、《古诗里的春天》、《岳阳楼记》、《交响》、《春天的黄昏》。一年之计在于春,十里春风吹过,万物得以新生,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在颂祖国篇章,朗诵爱好者朗诵了《早安 阳光》、《新时代好少年》、《可爱的中国》,还有精彩的才艺展示《葫芦丝演奏》。《满江红》的吟诵更是让观众心潮澎湃,时隔近千年,从岳飞抗金故事中升华的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在潜移默化中激励中华少年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赞声不绝。

元宵佳节亲朋聚,千家万户共此时,万家灯火映照的是家宁国安的祥和图景,让我们在祈岁纳福中感悟家国同心的力量,在万象更新中积蓄奋力向前的信心,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世界的明天也一定会更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