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行动暨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推进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15:13:47 浏览量:4244 字号:

2月11日,该县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行动暨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推进会,县领导李泽宙、于志杰、梁田、张华、郭振波、张凤琴、袁兆丹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项1.jpg


会议由县委书记李泽宙主持。


三项2.jpg


会议通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胙城乡、塔铺街道、文岩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17个乡镇(街道)和部门依次递交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副县长袁兆丹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要求。

三项3.jpg


李泽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和实施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以此为契机带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要坚持“协同推进、群众参与、规划先行、先整后建、示范引领”原则,全面加强县级统筹,按照“向上争一点、政府投一点、社会捐一点、成本降一点、群众筹一点”的“五个一点”模式,通过政府以奖代补、群众以工代赈,充分调动群众广泛参与“三通一入地”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减少资金支出,积极整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城乡道路建设和乡村建设等项目资金,为乡村建设注入“活水”;要强化纪律约束,在村庄规划、群众筹资标准等方面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确保决策程序合规、决策内容规范。



关闭